NorVntana

© NorVnt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短评:《寂静之地》恐怖片不用聊其他

作为恐怖片,恐怖气氛到位就能赢得部分好评。相比每年多数靠一惊一乍、大呼小叫充斥感官的恐怖烂片,这部电影从背景设定开始就走上一条不一样的路。

影片开始,外星异形怪物已经来袭,它们在百天不到的时间里扫荡全球,猎杀人类。这种异形靠声音分辨猎物位置,头部进化出多个听觉器官,样貌十分恶心。

不难想象,终年活在压抑声音的气氛里,整日步步小心的生活有多么压抑。当父亲带着儿子在瀑布边放声呐喊的那刻,仿佛冲破牢笼的人是我自己。

所以毫无疑问的是,《寂静之地》花了大把力气放在塑造恐怖气氛方面,又将大格局压缩在一个小家庭中,这种大材小用的安排注定在剧情方面极为薄弱,且不出意外成为本片最被人诟病的地方。

末世开始百天不到,主角夫妻失去了他们最小的儿子。之后因思念过度,这个家庭又将迎来一个新生命。在以往的末世背景下这很正常,亲情、爱情都是支持活下去的勇气,但这部剧里却变成一个从开头穿插全片、刻意推动剧情的笑话。

不太懂美国人的理念,不能打胎却可以等孩子生下来一起赴死?

如果用蛋炒饭来形容这部电影的观影感受,大概就是:有家饭店贴了海报上说即将推出盘特别好吃的蛋炒饭。后厨葱盐油青豆玉米火腿白饭鸡蛋都备齐了,结果锅太小,翻炒不给力。端上来后老板劝我:“火腿挺好吃你尝尝?”

总之带着剧情解惑的问号去电影院入座,出来后收上来一份答非所问的阅读理解。回头对比看了几个国家不同版本的预告,都比正片剧情有意思多了👌

评论
热度(3)